close

那無數的情歌、詩篇,吟詠的是憧憬,泣訴的是情傷!是世間多情男女心碎的迴響!

婚姻、是最難經營的合夥事業!也是人生最好成長的試煉之所!

在婚姻中,若有一方稍有疏忽,就會造成深為合夥人的另一方損失或傷害!若合夥人胸懷寬厚不計較,就不易發生爭執,可是、這樣會使得肇事者輕忽,類似的狀況一再的發生!終至造成無法挽救的大的傷害,不計較的一方終於無法忍耐而爆發,而肇事者或許還覺得莫名,最後只能勞燕分飛!


兩個不同的人,在不同的環境成長,有不同的主觀意識,有不同的行事準則,再正常不過了,問題是、如此不相同的兩個人要日夜共同生活,到老到死,期間要經過多少風雨侵襲啊!若想要水乳交流親蜜一世,或許只有初識到蜜月期間這段時間吧‧


人生不只是過日子這麼簡單,工作、經濟,友朋,家人等等,原本沒想到的、以為理所當然的,都一一真實嚴苛的在身邊發生著,就像空氣一樣,躲不開、也無法逃避,因為很多都是你(妳)需要的,而過去的經驗就成了生活裡應對問題的法則了!不過還好,要恭喜妳(妳)了!此時、妳(你)已經晉級了,就像小說裡的一樣,已經脫離練氣期,晉升到了築基了!離修仙大道近了 !


在婚姻大殿的祭壇前,兩個不同的修士,各自伸著一隻手,緊緊抓著對方的手,另一手則緊握著本命法器,隨時防著對方突襲,又想趁對方不小心時,給他(她)致命的一擊,各位可知,世上最好的對手是誰了吧!就這樣日日夜夜的修練著,直到......有一方又突破了,進入金丹期成為了金丹大修士,從此進入另一番境界,元嬰、飛升有望!

晉升為金丹大修士,對於世間男女恩怨之情,有了另一番更深刻的見解,即使再有衝突,輕易就能化解,或打的對方潰敗!有些更厲害的,更能把修練的經驗著書于世,賺錢改變形貌,或成為婚姻修練大師,傳授如何修練婚姻大道之法!當然也有些就可憐了,修練晉級失敗而潰亡,消失於人間!只留下怨恨與唏噓!


可是、無論是哪一種情況,雙方究竟得到了什麼?有絲毫的自傲嗎?!有點滴的的輝煌嗎?!得到最多的,不過是兩敗俱傷啊!


有句電影台詞說的好:生命自會找它的到路!凡在婚姻大店裡試煉的男女,只要修練到一定的階段,都會進入到以下幾種狀態:


瘋狂---瘋狂的一個人繼續修煉,完全忘記夥伴的存在!

認命---一切都是命,看著辦吧!

精進---我就不信,咱們走著瞧,看最後是誰能著,口享!


可也有非常多的男女,在最後放棄了對抗,重回一個人的世界,反正天下這麼大,怎麼樣都能活下去,老子(娘)自己一個人更輕鬆快活!這是第一類人的想法‧


第二類呢,我付出這麼多,那個沒良心的混蛋(婊子)居然這樣對我!我、我要報復!我要玩盡天下男人(女人)!看過嗎?


第三類的就有點、嗯...應該說很...可憐了!金錢、名譽、身體、金錢可能都受到了傷害,傷重達心、求援無門,只好躲起來,自己慢慢舔著傷口,即使傷口痊癒了,卻留下了很大的疤痕,更糟的是、心也破碎了!似乎看見的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處境,每個眼光都成了憐憫!甚至鄙夷!最後只能封閉自己,變成麻木!還有呢,遁入空門,或許能找出這段孽緣的因果!


有一種人比較可愛,他(她)就不信邪,上次那是我瞎了眼,都說下一個男(女)人會更好!現在、我睜大雙眼,好好的挑、認真的選,我一定能找個更好的!


你(妳)覺得以上的,哪一類比較好呢?不過呢...還有一類人的觀念是不一樣的,這類人會把過去的種種攤在眼前,以第三者的立場,盡量客觀公正的檢視整個過程,不帶批判,沒有內疚,只是一一的對兩造所有的作為仔細嚴苛的檢視,畢竟一部失敗落幕的戲劇,主角、編劇、導演,都是自己!雖然還有另一個配合的主角!如果沒弄清楚失敗之處,以後如何能成功!


當一再的檢視,找出問題所在,有了明悟,方有所得!未來才有可期待,也不枉那一場血淚交加的試煉!僅如此還不夠,千萬不要不甘或懷恨,要感激另一個跟你(妳)一樣,遍體臨傷、心力交瘁的,曾經的親密夥伴,是他(她)陪著妳(你)一步步走到今天,成就了今天的妳(你)!


感恩吧,妳(你)成長了!

感恩吧,妳(你)得到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一居---老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